close

  從實察歸來以後,距離開學日還有數天時間,東方在寫完回來前希羅達交代的心得作業後,頓時便閒了下來。

  和他不同,自嘲是自作孽不可活的葉黎元每天都得去廣場勞動服務,還得整天跟他討厭的傢伙一起行動。連續兩天回來時他都累的腰酸背痛,洗完澡後就趴在床上抓著紙筆寫悔過書。

  「我錯了,我真的不該在那時候動手。」

  當東方將替他打包回來的晚餐放上桌面時,葉黎元一臉沉重地這麼說。

  看了眼依舊癱在床上的室友,東方一邊將飯盒從袋子裡取出,一邊好奇地問:「是發生了什麼事,你們才會打起來啊?」

  此時房間裡只有他和葉黎元在,尼奧和億嵐都不在房間,所以他可以很放心地提出問題。

  「說來話長。」葉黎元從床上爬起,他盤起腿,好奇地打量起東方今天給他帶了什麼晚餐。雖然宿舍這裡也可以直接叫晚餐,但選擇還是沒有學餐多啊。「你也知道我不巧和那傢伙同組進山嘛,因為一些狀況只剩我們兩個,又因為一點,咳,意外,我們就吵起來又打起來了。」

  往事不堪回首,他痛心疾首地道:「早知道我就該把那傢伙的話當耳邊風,當作是修身養性兼自我鍛鍊,看是他先自討沒趣還是我先沉不住氣,這樣後面就沒那麼多事了。再不然的話,動手的當下我就該直接一招解決……這樣就只是『不小心動了下手』,而不會被歸類到『私鬥』了──我這樣說應該滿真誠的吧?」

  「是滿真誠的。」東方由衷地回應。

  「是吧是吧,唉,讓我把這段寫進悔過書裡,看能不能騙到學姊一絲絲絲的認可,最好降低一下他退回來要我重寫的可能性。」

  他撇了撇嘴,語落才發覺東方停下了手邊的動作,用一種有些意外的神情望著他。葉黎元摸了摸自己的臉,忍不住問:「怎麼了,我臉上沾了什麼嗎?」

  「沒有。」東方將飯盒塞給他,「只是有點意外啦,沒想到會聽到你這樣抱怨……不過雖說意外,其實也挺好的。」

  吐了吐舌頭,葉黎元連忙轉移話題,「別說這個了,假期還有幾天,你有什麼計畫嗎?」

  「計畫嗎?」見狀,東方從善如流地改了話題。

  但說到這個,回來後他們才聽說學園裡出了點意外,包含尼奧在內,有不少學生被捲入了食物中毒的事件裡,所幸最後沒有大礙。

  然而,被意外耽擱了假期的後果,便是本來約好等他們實察回來後要一起出去玩的尼奧臨時變卦,再加上葉黎元被抓去勞動服務,二零六寢四人組只剩東方和億嵐閒閒沒事,原先的出遊計畫只得宣告結束,改天再去了。

  東方有些遺憾,但想想也沒太在意,一來是他認為機會總是有的,二來,返回學校的隔天,光樺就興沖沖地跑來跟他打聽實察有什麼有趣的,順便問了他接下來幾天要幹嘛。據實以告自己被放生了之後,東方獲得了光樺幾乎占滿半個通訊視窗的「哈」字,後者笑完以後才像是良心發現,便問了他要不要和他們出去玩。

  「光樺問過我要不要改跟他們出去,我答應了,億嵐也一起。」

  「真好……唉,我也好想放假啊……」葉黎元滿心羨慕,但他很清楚自己是沒可能去了,「好吧,你們好好玩啊。」

  東方只得半安慰地道:「之後有機會再一起出去吧?」

  自我調適能力不差,葉黎元笑盈盈地回應,「行,到時候再帶你去幾個好地方。」

  隔天一早,東方和億嵐就先出了門,接著是同樣有約的尼奧,要去勞動服務的葉黎元是最晚出門的,算好時間,他慢條斯理地吃完了早餐,這才出發前往廣場。

  雖說是一起受罰,他和魏南徹都沒有想等對方一起過去的意思,從第一天起就是各自前往,收工後再各自返回宿舍。負責廣場維護的是一名年長的老師,在發覺他們倆這狀況時還好奇地問過,魏南徹不太回應,葉黎元自己則是四兩撥千金地帶開老師的注意力,希望他別在這事上追根究柢了。

  從早上開始做進行數天了的環境保養,中午用過老師從學餐包來的午餐後稍做休息,下午則開始清點學期末收進倉庫的各種器材。管理廣場的老師笑咪咪的還算客氣,派遣工作卻毫不手軟。葉黎元早有預感,所以沒多抱什麼期待,這幾天都只是老實地做完交代下來的各種工作。

  將手上的整箱器材搬上架子,葉黎元抬手抹了把汗。這最後一箱了,等清點完畢再確定東西都擺好,這部分的工作就結束了。

  他捏了捏自己的肩膀,「喂,這裡三組,都是正常的。」

  「嗯。」專心清點器材的魏南徹頭也不回,只是應了聲表示他有聽見。

  大概是這幾天太過操勞的關係,葉黎元覺得這傢伙的話倒是沒像之前那樣,五句裡起碼有三句話帶刺。耳根子清靜許多,連帶他對於勞動服務的怨念也沒那麼深了。

  真好。

  將架子上的箱子擺放整齊,等他整理完畢時,差不多時間清點完資料的魏南徹闔上手中的登記表起身,葉黎元便隨口問道,「點完了?沒有缺吧?」

  「數量都對,就剩那幾組要報修的要填申請書。這部分是老師處理還是我們弄?」

  「我們負責填表跟送申請書,後續老師會處理。」

  「填表嗎?文件你弄還是我弄?」

  「要我跑流程也是可以……欸,還是你這幾天會去校舍?會的話順便去拿申請表。」

  魏南徹話中有話地回復:「托你的福,這倒是會。」

  啊,在說他在白鳥面前賣了他的事呢。

  葉黎元可不覺得心虛,還對這件事的後續有些好奇。但白鳥那邊暫無下文,也不知道會不會因為與先前交代他的任務有所關聯就告訴他;至於直接追問?他是不覺得這傢伙會樂意告訴他啦。

  出了倉庫後,葉黎元張望了下,並未看見老師的身影。記得在他們進倉庫之前,老師有說他晚點要去拿整理場地會用到的工具,看起來是還沒回來的樣子。

  老師沒回來,他們暫時也還不能走,兩人便在廣場旁邊稍作休息。葉黎元看了看時間,已經超過四點了,按進度來看,等老師回來後,他們忙完最後一件事就可以收工下班了。

  等待期間他們倆都沒說話。聯想到上回他們在等朝倉櫻回來、最後起衝突時也是差不多的情況,葉黎元忽然有些坐立難安,但想想又覺得不行,這傢伙都沒說話了,他有什麼好自亂陣腳……不過他似乎真的沒有和他搭話的意思的樣子。

  難道說是這傢伙太安靜讓他覺得違和?思及此,葉黎元打了個寒顫。不不不,他在想什麼?這傢伙保持安靜最好,最好是直到勞動服務結束都不要跟他講話,咳,公事除外。

  「喂。」

  葉黎元才剛這麼想,身旁的青年就像是跟他唱反調似地開了口。雖然沒喊名字,但這裡就只有他們兩個,這個喂十之八九叫的就是他。

  「幹嘛?」

  於是他口氣不善的回應。

  「你用不著敵意這麼深吧,我可不是每次找你都是想找麻煩。」

  魏南徹的口氣略顯無奈,葉黎元聞言則是一臉「你騙鬼去吧」的表情。

  聳聳肩,確實沒跟他鬥嘴的魏南徹將視線投向他後方,「你同學來找你了。」

  同學?

  葉黎元納悶地回頭,便見一群人影踏入了廣場之中。他仔細一瞧後有些訝異,這不是一大早就出去玩的那群人嗎?

  大概是注意到他的視線,人群之中的東方主動抬手朝他揮了揮,連帶身旁那群人都注意到他在這裡了。看著一群人穿過廣場走了過來,葉黎元有些意外地站起身。

  「你們怎麼過來了?」

  「來探班。」東方回應,提高自己手上的袋子示意,「我跟億嵐幫你帶了宵夜回來,但光樺說這時候應該來探一下班,我們就直接過來了。」

  葉黎元恍然大悟,原來是看熱鬧不嫌事大的部分。不過,宵夜?

  這幾天他是有拜託東方幫他從學餐帶晚飯回宿舍沒錯,但他可從沒要他幫忙帶宵夜啊?

  「畢竟本來說要一起出去的,你錯過了也挺可惜,所以我們就決定幫你帶點東西回來。」億嵐接著道。要說的話,這是他們倆一起的主意。

  「唷,小葉,你們兩個人整理整個廣場嗎?」早就從東方口中知道他們被罰勞動服務的事,光樺看了看廣場又看了看葉黎元,「這要幾天才能做完呀?」

  「快一點的話,後天吧?」葉黎元想了下目前的進度,「反正不會拖到開學。」

  「做到後天結束也沒什麼假期啦……你真可憐,喏,我今天買回來的魚形燒就分你一個吧。」光樺同情地說,接著從自己手上提的袋子中拎了一份,轉頭就塞進了東方手上提著的袋子裡。

  葉黎元沒拒絕他,「嗯……謝啦。」

  一旁,沒加入他們的魏南徹逕自起了身。以為是他注意到老師回來了,葉黎元反射性望向廣場入口,同時詢問,「老師回來了?」

  他沒看見啊?

  「沒。他不是說要整理場地?我去看看而已。」魏南徹否定道。

  雖然他是這麼說,說完也確實往廣場裡過去了,葉黎元卻隱約覺得他走得有些倉促。至於原因……嗯,是覺得自己在一旁當背景很尷尬嗎?

  逮著機會的葉黎元很想丟語刀,但旁邊還有其他人在,他只好作罷。

  東方跟著看過去,接著問了葉黎元,「還有很多沒做完嗎?」

  「嗯?還好吧,今天的剩一部分就做完了,我們在等管理員回來。」

  從他以前做過的內容來看,這時間頂多弄完基本的場地整理,剩下的就是明天一整天的工作了。

  「話說回來,我們一直都在廣場這邊上戰技課或是練習,但好像都沒注意過場地維護之類的事呢。」羅紗有感而發地道,「維護的工作很複雜嗎?」

  「這個嘛,就是要顧及的瑣碎事項不少吧。」葉黎元如此評論。

  對於朋友們的好奇,葉黎元挑著幾個他「應該知道」的部分講了下,隔沒多久,暫離去取工具的老師便帶著一箱器材回來了,他先碰上獨自待在廣場裡的魏南徹,在由後者幫忙搬運器材,回到廣場邊緣找正在休息聊天的葉黎元等人。

  得到老師的同意之後,來探班的一群人索性幫著兩人把剩餘的工作一起做了。人數變多、工作的進度也比原先預期的快上不少,傍晚以前他們就把預計要做的部分做完了,老師也沒留人,爽快地就放他們走了。

  時間比預計的早,這表示他還能去學餐吃個晚飯再回宿舍。葉黎元頓時覺得心情輕快不少。跟著一群人回到廣場旁,各自取回自己帶來、隨手暫放在這裡的東西後,他還沒開口問,光樺就先興高采烈地出生招呼了。

  「走吧走吧!去吃晚飯!」喊完這句,光樺還特地回頭望向不熟的魏南徹問道:「學長也要一起來嗎?」

  葉黎元抽了抽嘴角。別,拜託,都共處好幾天了,再跟這傢伙一起吃晚餐什麼的,他光想就胃痛,這樣去吃飯肯定消化不良的。

  瞥了葉黎元一眼,魏南徹還是沒為了噁心他就答應,「不了,我還有事,你們自己去吧。」

  「好吧,那學長再見啊。」

  光樺多半也只是隨口問的,被拒絕也不在意,一群人邁步便往學餐的方向走。確認了下帶來的東西都有拿了,跟著離開的東方卻忽然腳步一滯,他倏地蹙起眉回頭望去,卻只見到學長離去的背影。

  「東方?怎麼了嗎?」

  回過頭,東方看見出聲喊他的億嵐面露困惑,注意到他的脫隊,前方幾人也跟著停了下來。

  光樺看了看東方又看了看廣場,「該不會是有東西忘了?」

  「沒有……沒事。」東方搖搖頭,重新跟上隊伍,「走吧?」

  其他人也沒糾結於這個小插曲,而是重新回到本來的話題上。聽著他們對話的東方有些心不在焉,他仍有些掛懷剛才那瞬間的困惑。

  『……』

  應該……是錯覺吧?

 

 

  假期結束後,潘德拉學園正式進入了這學年的第二學期,暫時擺脫了長假一連串的陰霾。

  在開學前幾天的忙碌之後,東方對這學期課程的教室位置與大致內容都有些了解了,等到差不多都上了軌道之後,時間已經過去了半個月左右。

  在開學前,東方本還樂觀地想這學期應該會比上學期順利一些,但很快便發現他想得太美好了。其一,是因為生活中一些他也說不上來的「奇怪的感覺」,其二則是他發現,校外實察的意外看似結束了,但其實留下了不少「後遺症」……

  他最一開始察覺時,是在這學期依然有的戰鬥技藝課程上。

  課程內容接續上學期,以各種實戰為主,而為了要讓他們能適應長時間的戰鬥,近幾次的課程中,如何讓武器維持長時間的化形,並做好戰鬥中所需要的各種靈力分配,便是他們面對並苦惱的一項課題。

  東方和安羅西亞討論過,也從葉黎元那裡得到了不少有幫助的建議,讓他在這方面雖稱不上是一路順遂,但也算是比他人順利很多。至於葉黎元自己,也不知是受禁制影響還是刻意使然,他的表現反而維持在不落後也不突出的狀態。

  對於東方好奇的詢問,葉黎元只是一笑,接著把問題丟回去,「你猜?」

  他的話不像是想敷衍過去的意思,於是東方便依言猜了,「因為禁制的關係?」

  實察時的那次坦白之後,葉黎元好像就對他坦率不少,之前也偶然跟他提過白鳥下禁制封印他靈力的事情,因此他也算稍微了解。

  「猜錯了。」

  「那就是想維持低調的關係?」

  「你還真的兩個都講一遍……對啦,力量受限不會影響太多,我只是不想太顯眼而已。」

  「你也沒說只能猜一個選項啊。」東方理所當然地回復,「不過,真要說顯眼的話……」

  「噢,你是想說夏琋吧。早知道她實力不錯,但沒想到比我預料的還要強。」

  班上表現不差的人也不少,但要他們選一個表現最好的,至少他們兩個很有共識──就是夏琋。

  大概是從實察之後,東方才留意到班上這名低調萬分的少女。以前頂多是偶爾會見到,在路上碰到會隱約知道「啊,這人是我們班上的同學」的程度,實察之後,他才注意到她的實力和低調程度可謂反比。

  不過讓他稀奇的是,葉黎元也對這點表現的有些意外。

  「我還以為你對大家的程度都大略知道呢。」

  「喂喂,我也不是什麼都知道的好嗎?」葉黎元如此反駁,接著卻又故弄玄虛般地道,「不過,關於她,我倒是知道一些有趣的事喔。」

  「什麼有趣的事?」東方被挑起了好奇心。

  「就是,」葉黎元壓低音量,「雖然她總是獨來獨往,跟班上所有人都不熟的樣子,不過,要說水之院裡和她接觸最多的人的話,那絕對是白鳥學姊。」

  「學姊嗎?對了,之前實察的時候,我記得他們確實有一起玩。」記得他一回去,就聽說他們在三戰兩勝什麼的,後來也不知道誰贏了。

  「反正不是他們私下有交情,就是那位夏琋也是什麼需要被關注的麻煩人物。」葉黎元猜測道,而後還是聳聳肩,「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個,反正又跟我沒關係。」

  跟白鳥相關的渾水他才不想去淌,好奇心害死貓,弊大於利的事他才不幹。

  「話說,學姊好像……」

  下意識中斷了話,東方忽然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。

  轉過頭,他張望了下,試圖從人群中找到他想找的身影。為了說悄悄話,他和葉黎元是站在人群邊緣的位置,因此此時幾乎可以將廣場上的景象一覽無遺。

  掃了一圈,為了確認還多找了一輪,東方確認了自己忽然意識到的「異狀」。

  ──以往常會來協助授課的白鳥,最近幾堂課卻不在希羅達的身邊。

  自那天之後,東方便記掛著這件事,因此在接下來幾次上課時,特別留意著的他便發覺希羅達依舊沒帶白鳥一起來上課。

  想著也許只是他們另有規劃、不是什麼大事,下課之後,收拾東西的東方一邊偷偷打量正在解答學生問題的希羅達,一邊猶豫起是否該過去打聽看看。

  「你還在關注老師跟學姊的事情啊?」注意到他的舉動,葉黎元問道。

  「嗯,有點在意。」東方沒否認,順便想問問他的看法,「我總覺得奇怪,但說不定只是我想太多……你覺得呢?」

  「我覺得──你既然覺得在意,那就去吧。」葉黎元以著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道,「要是怕其他人打擾,我也不是不能幫你引開他們啦。」

  東方一怔,而後由衷地道:「那就謝謝你了。」

  「用不著這麼客氣。」葉黎元笑了笑,接著倏地湊近,不止壓低聲音還對他擠眉弄眼,「這事總得解決,不然萬一學姊心情不好,被遷怒的還是我們……我欠他的債還有餘額啊!」

  「你到底有多少把柄在學姊手上啊……」

  「那不重要啦,哎,你快去吧。」

  像是想迴避這個問題,葉黎元推了他一把,隨即調頭朝其他同學們走去。東方望著他走遠,邊想著他說的話邊回頭望向了希羅達。

  他邁開步伐,走了過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漓洵(薩佐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