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小節:差異無法估計,反正絕對超乎想像

 

  離開希芙琳小姐位於公會中的辦公室,我掏出懷錶看了下時間。現在還早,距離午飯還有不少時間……不知道加莉西他們打完了沒?

  以他們那架勢,不打到中午不會停吧?

  我無奈一笑,決定先不打擾她。既然如此,我先去研究接下來要走的路好了。

  希芙琳小姐的要求間接決定了我們接下來的目的地——翠芽花海。花精一族的分部就建立於翡翠森林東部偏北的地方,兩者間相隔著一座廣大的平原,那裡的路並不難走,只要小心避開魔獸就行了。

  由於是兩地之間相通的主要幹道,對於該如何避開平原上的魔獸,不管是翡翠分部或是翠芽分部都有一定的方法,不必太過擔心。沒意外的話,我們接下來要從翡翠森林外圍前往平原,通過平原後抵達翠芽花海。

  我打算先去分部打聽一下情報,稍微瞭解一下路況如何。

  沿著來時的路走,我返回了翡翠分部的大廳內。此時的大廳倒是較昨日熱鬧了些,不少冒險者和公會人員各自忙碌著,我稍微張望了下,接著走向櫃檯。

  「您好,請問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?」櫃檯的接待人員友善地這麼問道。

  「往翠芽花海的主要路線,我想知道那邊的情況如何。」

  「翠芽花海嗎……那邊最近不太平靜呢。最近也有不少冒險者打聽那邊的路況,不是選擇結伴而行就是繞道了。」

  以這句話為開端,接待人員動作迅速地取出了份文件,放在櫃台上推了過來。

  我接過,快速地瀏覽起內容。

  ──平原棲息的魔獸鱗翅蟲最近不太平靜,似乎是受了什麼刺激而變得相當敏感,不小心招惹到就可能惹上整群鱗翅蟲的襲擊。

  下方附上了手繪的鱗翅蟲外貌圖,畫的還滿精緻的,再來就是簡單的路線示意圖和近期建議行走路線,還用紅字附註了「強烈建議結伴而行」。

  ──鱗翅蟲是一種外殼堅硬的暗紅色小型魔獸,薄翅呈半透明狀、雙翅,是群居型的魔獸,常成群行動。一般來說不太好對付,但牠們平時性格溫馴,只有在繁衍期(春末)才會特別敏感。

  ──但現在是秋初,理論上只要稍加注意就能安穩通過的時候,魔獸的狀態明顯出現了異常。造成鱗翅蟲騷動的原因為何,冒險者公會翡翠分部已派員追查,並將視情況進行應對。

  我瀏覽完內容後,接待人員的聲音適時地響起,接下去說明道:「這張是對外說明的簡潔版,只寫了重點。您可以選擇繞道或是按原路過去,但繞道會比走平原多花上大半個月,平原畢竟是最好走的路線了。這幾天有冒險者在召集想一起從平原過去的人,有需求的話我可以幫您登記,他們預計明日清晨出發。」

  我點點頭,「我考慮一下。」也得問問加莉西的意見。

  「好的。」

  「對了,召集到的大概有誰?」

  他大概說了主要的幾位,其中大多是他族人,早上那兩名起衝突的矮人也在名單內。我大致記下那些名字,打算等等去調查看看是哪些冒險者。

  「本來提出同行主意的是名人類,有些旅者還在觀望是否要加入,後來部長打算讓調查者一同出發,一些搖擺不定的冒險者就加入了。目前有隊伍共有十七名冒險者、三名隨行者,再加上公會派出的調查人員三名。」

  一般而言,冒險者指的是在大陸上遊歷探險的旅者,多半具有一定的戰鬥能力;隨行者則相反,遇到狀況時以自保和不拖累其他同行者為主,是戰鬥力較為不足的一群。但若是碰上較危急的狀況,他們也很容易被冒險者拋棄,除非是事先談好條件並支付報酬——簡單來說就是委託。

  問完想要的資訊,我道過謝後便離開了櫃檯。

  走出分部,我打算先去練習場看看加莉西的狀況。這些名字之中搞不好會有她結識到的人的,可以問問她的看法。

  除了時間點上需要考量之外,冒險者的品行也是參考點之一。畢竟誰也不想跟可能從背後捅自己一刀的人一起行動嘛。

  我抵達時,待在場邊的加莉西正和旁邊一名面生的人類男性交談著。我瞥了眼在場內打得火熱的矮人和妖精……怪了,他剛才不是在另一邊和那位翼人對打嗎?怎麼跑到這裡來了?

  兩位矮人和翼人原本在的地方已經空下來了,沒看見翼人女子的身影,大概是打完離開了,兩名意猶未盡的矮人則是換場繼續打吧?

  聳聳肩,我移開視線,邁步朝加莉西他們走去。

  加莉西在我接近時就注意到了,她露出笑容,朝著我揮了揮手,「小艾!」

  我抬手當作回應。在她身邊的男性同時望了過來,那人有著端正的五官,一頭深棕色的俐落短髮和碧綠雙眸,腰間配著一柄長劍。和他對上視線時,我向他微微頷首當作招呼,隱約間覺得那雙綠眸有些眼熟。

  什麼時候見過嗎?

  「小艾,怎麼樣?結果如何?」

  一在加莉西面前站定,她就語氣興奮地這麼問道。

  「還可以。」我應了聲,接著道:「我們得去翠芽分部一趟了。」

  「翠芽?花精那邊嗎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我聽說往那邊的路狀況不太好耶。」加莉西說著,指了指身旁的男性,「他也要往那邊走,據說是要跟其他冒險者結伴過去的樣子。」

  我望向他,他先是點點頭,接著附和道:「是啊,單獨過去的話難免危險,正巧獨行的冒險者不少,大家結伴同行也能互相有個照應。」

  「你也是公會的冒險者嗎?」我問。

  「不,我只是臨時有事出來一趟。」他搖搖頭,間接堆翻了我的猜測。

  不是公會的冒險者……覺得眼熟是我的錯覺嗎?

  壓下疑惑,我表面平靜地頷首表示明白。接著又稍微聊了幾句後,男子便擺了擺手先離開了,我和加莉西待在原地,談論起了接下來的打算。

  「我們要跟他們走嗎?還是要繞路?」

  「嗯……關於那些冒險者,妳怎麼看?」

  我大致唸過先前從接待人員那裡得到的名字,加莉西聽完後,仔細地思考了下。

  「有幾個剛才切磋過,這兩天還滿聊得來的,感覺還可以。」加莉西說道,接著舉了幾個例子,其中包含了矮人艾坎洛斯兩位以及剛才的男子傑爾。

  「那妳覺得跟他們行動妥當嗎?」

  「唔,其他幾位我不認識,不好說。」

  衡量了下利害得失,我決定道:「跟他們吧。」

  畢竟還有公會的人同行,隊裡加莉西認可的人也不少,只要不出意外,基本的信任都是沒問題的。

  「瞭解。」

  做完決定後,我跟著加莉西又看了幾組冒險者切磋,才一同回到分部內用午餐。期間我順便跟櫃台幫忙登記的那位表明了我們同行的意願,他則告訴我晚上會有簡單的交流會,讓同行的冒險者彼此間多少有個認識。

  用完餐後,暫時沒什麼事的我們在卡諾的邀請下參觀起翡翠分部。說起卡諾,我們是在餐館碰上他的,他說畢竟他師父讓他來招待我們,在離開前有什麼需求都可以找他,我索性在和加莉西討論之後,請他帶我們參觀整個翡翠分部。

 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仔細看看別的分部,錯過可惜。

  「兩位有想先參觀哪裡嗎?」跟著卡諾從餐館轉移到大廳後,他這麼問道。

  「隨你吧,路線規劃就交給你了。」我把問題扔回去給他。雙方時間充足是原因之一,除外,讓當地人決定也能看出他們對各部門的熟識和重視程度,帶路的是卡諾,應該可以參考看看。

  基本上,各分部底下的部門可說是大同小異,像是對外交流的公關部、研究魔獸和相關道具研發的技研部等等,至於各部門的營運狀況就不一定了。

  卡諾點點頭,想了想後道:「那……我先大致介紹一下、各部門的位置好了。」

  「大廳是主要接待冒險者的地方,左側那邊、您們昨晚居住的那區,則是提供給冒險者的居住處,和其他分部一樣都是由事務部管理;再來是公關部和財務部,還有警衛部部長的辦公室……都在右側上層那邊,大多時候,公關部人員一半以上都不在,我們分部長在接任這個位置前、就是公關部的部長,所以對公關部還滿重視的。」

 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聽他講這麼長的句子,雖然不算太流暢,但他敘述的語調和速度都讓他的話不會有聽不清的問題。

  希芙琳小姐安排他來,或許也有訓練他的意思?

  「至於技研部……因為比較危險,所以他們不在主要設施內。」

  「危險?」加莉西疑惑地重複了這個詞,「是指研發道具的關係嗎?」

  「我們這邊的技研部同時也負責魔法研究。」他解釋,「他們在測試上偶爾會波及周圍,技研部的前任部長、也就是師父,在上任時就把部門遷出去了,還跟財務部要了一堆經費。因為可以省維修費用,所以財務部很開心的給了。」

  「原來如此。」加莉西點點頭表示明白。

  這點倒是和我們不太一樣。

  我們塔克理分部底下的技研部比較注重魔獸的資訊部分,本身危險性不高;再來就是跟藥劑師和鍊金術士有所合作,像是前者的席爾特家族和後者的梅克蘭家族都是。

  等等,說到梅克蘭,之前我之所以會覺得傑爾的綠眸眼熟,就是因為他和我印象中的梅克蘭家族人相似的關係!

  仔細想想,他或許真的是梅克蘭家族的也說不定,他的長相和塔克理合作的鍊金術士之一──祈蓮梅克蘭夫人也有絲相似,只是因為性別相異的關係,兩人的外貌有著明顯差異就是。

  暫時不管這些。

  在我思考的同時,卡諾的介紹也在繼續。因為師父曾是技研部部長的關係,他對技研部也滿熟的,不少細節都還算熟悉。不過講了幾句後,他似是突然意識到在大廳說明技研部的事有些不妥,朝我們歉意一笑後道:「兩位想去技研部看看嗎?」

  「翡翠這邊的技研部重視魔法研究勝於魔獸的事吧?」我向他確認道,見他頷首後才回答,「先看看這邊吧,畢竟我們倆對魔法都沒什麼涉獵,晚點再去看看也不遲。」

  「好的。」卡諾應道,接著帶我們往右側走去,「公關部那邊,現在應該有幾位在,可以去看看。至於財務部那邊……他們最近在處理經費相關的事,這幾天跑去跟技研部談道具販售店的……就是財務部和技研部各拿多少的事,還有研究經費。」

  他停頓了下,應該是在想要如何說明。

  「再加上月底、要結算,他們大概還會忙上幾天,我想還是別打擾比較好,暫時。」

  總之就是財務部正忙著處理經費,他暫時不方便帶我們去參觀的意思。

  「妖精這邊也有經費問題啊?」加莉西這麼道,「有點難想像妖精在為經費吵架的樣子。」

  呃,她說的這個是我們會有的狀況。

  塔克理的經費除了仰賴王室贊助外,就是公會任務的仲介費及藥水道具的販賣抽成。雖說倒不了,但有時候還滿拮据的,特別是任務量不多的時候。

  帶著我們往上走,卡諾在一處樹屋外停下,「這邊是公關部的辦公室。」說著,他伸手敲了敲門,裡頭的人員用妖精語喊了些什麼,卡諾在回應之後推開了門。

  「這位就是塔克理的夏瑪小姐啊?」其中一名男妖精伸手朝我們揮了揮,以著人族的語言打招呼道,「歡迎來到公關部!」

  說到公關部,他們就和公會外場人員一樣熟練通用語,除外,他們多半懂得更多種語言,尤其是壽命長的妖精。

  至於各分部的公關人員懂得哪些語言,有時也和地緣關係及種族間的友好程度有關。這很現實,畢竟語言大多都是在有所需要的情況下才會去學的啊。

  「你好。」我朝他友善一笑,以著簡單的妖精語回應道:「趁這次來順便參觀一下翡翠分部,希望沒有打擾到你們。」

  「妳懂妖精語?」他驚訝地問。

  「不多,基礎而已。」我答。

  這種情況下,只是觀察而已可不行。雖然我不想把普通的交流搞得那麼複雜,但現在的狀況說是互相審視也不為過啊。

  盈華畢竟是公關部出身的,再加上各種先天差距,比較起來他在這部份上可說是優秀太多。然而真要說的話,比起能在多個地方達到高峰的妖精,人族一直都是以合作互補為優勢的。

  這也是為何人類的個體實力不強,卻還是能晉升十大種族的原因之一。

  回歸正題,雖然我對各族語言的掌握度沒有那麼高──畢竟在塔克理,這方面是有專家的──但基礎的社交都還行,特別是鄰近幾族的部分。

  我們一邊跟裡頭的妖精打招呼,一邊稍稍觀察了下這裡。正如卡諾先前所說,公關部此時並沒有多少人員在,除了和我們打招呼的妖精男子,就只有幾名在討論事情或是埋首公文的妖精而已。

  和其他地方一樣,這間樹屋也是相當整潔舒適的,公文和資料都妥善地收在櫃子裡,粗略掃過,各格櫃子分別貼上了標籤,雖然上頭寫的是妖精語,但不難看出他們確實把文件妥善地分類整齊。

  閒聊幾句後,他們相當友善地大略介紹了下這間辦公室,並告訴我們那半數消失的妖精都是出外差去了,整體而言還算愉快。

  看完公關部,卡諾帶著我們在這區塊晃了晃,大略介紹了下警衛部和財政部的位置,接著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地,好奇地望向我。

  「夏瑪小姐,您在接任分部長之前,是負責什麼的呀?」

  「技研部。」我答。在我父親把分部長的位置丟給我……更正,是在我接任分部長以前,我在技研部做了一陣子的部長,主要負責魔獸的相關調查。

  說到我父親,自從他在我八歲時帶我去了趟伊菲特斯後,他就彷彿想早點把工作交給我似地,把我扔進技研部自生自滅,導致我沒多大便認得一堆魔獸,還跟著調查隊出去探查了好幾次。

  「塔克理的技研部是研究魔獸為主嗎?」

  「差不多,其他部分是以對外合作為主。」

  我大致解釋了下,接著問道,「你們呢?除了研究魔獸和魔法之外?」

  「技研部底下有道具店。」他說,「技研部的大家會做些道具來賣,研究經費除了財務部,偶爾可以從道具店得到。」

  「道具店啊?」加莉西雙眼一亮,「等等能去看看嗎?」

  「好的,道具店在大廳另一邊。」卡諾大概指了指方向,接著帶著我們往下走,「塔克理不賣道具嗎?」

  「有跟藥劑師和煉金術士合作,藥劑挺好賣的。」我答。畢竟藥劑可說是旅行必備,療傷解毒都會需要的。煉金道具雖然實用,但它的價位較高,比較少人會去買。

  「我沒見過煉金術士,聽說他們的製作的物品就和魔法道具一樣厲害。」卡諾此時的表情就和加莉西剛才聽到道具店時一樣閃閃發光,「師父說有機會可以帶我去看看。」

  邊聊邊走,原本要帶我們去技研部的卡諾先來到了距離較近的道具店。佔位不大的小舖子內還算空曠,兩側的櫃子和中央的長桌整齊擺放了各式各樣的物品,分別標示著不同的價格。

  從常見的指路針到較稀有的錄像晶石,這裡的道具還滿齊全的。卡諾讓我們自己在店舖內隨意逛,道具旁都擺有相關說明,想深入詢問的話也可以問老闆。

  和煉金道具同樣,魔法道具的價位也是偏高的,至於兩者效用的差別則是見仁見智。

  隨意地看了看這些精緻的道具,我突然想到那個被破壞的煉金手環。它現在還被我妥善地收在空間戒指中,不過依它的受損程度,估計是很難復原了吧?

  加莉西逛完了店、滿足了她的好奇心後,我們才離開道具店前往技研部。

  翡翠分部的技研部不在主要建築內,而是在另一處滿隱蔽的地方,卡諾帶我們走了一小段路才抵達。

  以三座高大樹木上的樹屋為主,技研部的佔地足足有一半的翡翠分部那麼大,不知該說是備受重視,還是這邊空間多、蓋大一點沒關係。

  「這邊是技研部,裡面有時滿吵的,但有設下隔音魔法和結界。」

  卡諾沒有帶我們上去,而是在有段距離的地方停下。

  「附近都有結界保護,大家不希望波及森林。」他繼續解釋,「一般來說,沒有通知不能隨便靠近,我先通知過了,他們說可以參觀魔獸紀錄那邊。」

  他伸手指了指最靠近我們的樹屋,接著便帶我們過去。

  爬上樹屋後,卡諾熟門熟路地帶我們進了屋子。裡頭的擺設不意外地簡潔,各式各樣的文件堆在桌面上,一群妖精圍在周圍討論著什麼,我們進來時也只是稍微打過招呼便繼續忙了。

  看的出來卡諾常來這裡,這些妖精和他似乎是熟識,所以相當信任地讓他帶我們參觀。

  這間樹屋的內部空間頗大,卡諾帶著我們往內走,同時一邊介紹著經過的各個房間,像是存放紀錄的文件室、研究魔獸樣本的實驗室……等等,不得不說跟塔克理有著不小的差異。

  至少在魔獸的樣本這點,我們就做不到如此詳盡的研究。塔克理紀錄的多半是牠們的習性、出沒地帶和危險性,翡翠在記錄這些的同時,還盡可能地詳細記錄的魔獸的外貌和構造,甚至是各個魔獸之間的血緣關係等等。

  這些需要深入研究的部分,塔克理向來都是和其他分部交流為主。我們無法像妖精那樣善用魔法保存魔獸的屍體、像魔女那樣馴服魔獸為己所用,每個分部都有不同的處裡和研究方式,這點是無庸置疑的。

  種族之間的差異無法估計……反正絕對超乎想像。

  「我們對魔獸的來源有不少研究,魔獸的種類多、血緣混雜,技研部對此很有興趣,所以資料有很多。」卡諾解釋道:「師父在這方面懂很多,也很會分解和分析魔獸。雖然不是部長了,但她還是會常常過來。」

  「所以你也很了解魔獸啊?」加莉西驚奇地問。

  卡諾靦腆一笑,「我還在學習……師父厲害多了。」

  前技研部部長的徒弟啊……應該弱不到哪裡去吧?我記得希芙琳小姐稱讚過他很優秀的。

  「那,我聽說魔獸有很多型態,尤其是高階魔獸……其中有人形的嗎?」加莉西接著問。

  卡諾一愣,「人形嗎……高階魔獸的圖鑑中有幾個,但多是稀有或突變種,資料不多。有更詳細的特徵嗎?」

  「唔,牠攻擊的方式很奇怪,會用像是線的東西攻擊……

  皺眉思考了下,卡諾有些抱歉地道:「好像沒有相關的紀錄……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加莉西輕嘆,眼裡一瞬間閃過失落,但隨即又掛起笑容道:「還是謝啦。」

  「不會……加莉西小姐對魔獸也有興趣嗎?」卡諾好奇地問。

  「啊哈哈,我是獎金獵人,專門獵殺魔獸的呀!」加莉西答道,乾脆地結束了這個話題,「那你會解剖魔獸嗎?剖開來做細部調查?」

  「師父還不讓我真的動刀,她說要等我學多一點才行。」話雖如此,卡諾還是說了不少他作為助手的事,加莉西聽得津津有味,不時提出了問題。

  我一邊聽著他們的對話,一邊在卡諾的同意下翻閱起資料。公會有些文件是有固定格式的,魔獸紀錄算是其中一種,主要的大分類都有相對應的填寫位置。至於其他部分就是各分部自行統一了,大家查出的東西難免不同。

  逛完了技研部後,卡諾又帶著我們走了幾個妖精分部特有的地方,以及當地人較為清楚的幾處地點。不得不說卡諾雖是路痴,但分部範圍內的地方還算了解。

  「不好意思……外面的話我怕我會迷路,不能帶兩位去參觀。」

  告別之前,卡諾與帶歉意地這麼說道,我們則是直接表示了不在意,並為他帶我們參觀分部一事道了謝。

  結束完參觀後,我們在房間休息了一陣子,接著在約好的交流時間前用了晚餐,並提早前往約定地點集合。

  公會人員告知我們的集合地點是在大廳一隅,那裡備有桌椅,是個讓冒險者們休息談天的地方。

  我們甫剛抵達,眼尖又動作快的加莉西就先衝著其中一人打了招呼,並帶著我快步走向他。

  棕髮的男子獨自坐在位子上,對著我們抬手揮了揮,「晚上好,兩位。」

  早上和加莉西相談甚歡的人族冒險者傑爾友善一笑,指了指身旁空著的椅子,「這裡沒人坐。」

  「那我們就不客氣了。」說著,加莉西拉著我坐了下來。

  「既然算是同鄉,認識一下如何?」他這麼道,「我是傑爾,偶然外出的冒險者。」

  「叫我夏艾就行,我是塔克理的冒險者。請多指教。」我答,報的依然是假名。

  距離交流會開始還有一段時間,我們也沒打算自己先談正事,而是隨意地聊起天來。

 

 


講完世界觀,接下來來談談公會內部ww

公會底下自然會有各個部門啦!這裡粗略提了幾個各分部都會有的部門,至於各自是在做什麼的,其實不同分部還是會有差異ww

都說隔行如隔山、隔族自然是隔了座大山脈啦(?),光是人族和妖精的技研部就有如此差異了,至於其他分部嘛,以後會慢慢提到~

在寫卡諾的句子時多費了點心思,話說,有些腔調和語句的差異其實很可愛耶ww像我們系上一位教授、還有兩位僑生XDD

因為都是聽得懂的,所以那些差異聽起來就超可愛<3

 

第一集進行至此總算一半了,然後然後、我要說一下,暗月的第一集登上艾比索的文學牆啦

(p.s.我有在其他地方更文,Ep艾比索就是其一)

我看到小編通知的時候真的不敢置信,還反覆看了好幾次確定自己沒有看錯......嗚嗚我上牆啦(噴淚)

當下超開心,作品能被肯定一直是件很棒的事,尤其又是在我開始不知所措的時候......我會繼續努力更文的!

還有還有、也要感謝追到這裡的各位ww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暗月之歌 慢聲運轉的序奏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漓洵(薩佐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