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,這件事說來話長,感覺可以從兩個方向說起……

  第一點、我把《潘德拉物語》拿去修稿了。

  第二點、我想印書。

 □

  那我就先從修稿這件事開始說起好惹OUO

  對的沒錯,萬年都在修稿(x)的我不意外地把潘德拉拿下去修啦!

  至於這件事的起因,在於大概兩年前吧,我把續集《靈妖奇譚》開下去寫時,也自然補齊了這個世界幕後的背景。像是以前雖然預設了潘德拉不是唯一一所時空獵人的學校,但這部分一直沒有作詳細的設定(然後還曾經想不開送書評被噴爆#)。如果有人注意到前陣子回來除草時,我把分類的「時空獵人」改成了「靖魂眾」──沒錯啦,這就是時空獵人背後那個組織的名稱!我想超久!還曾想說直接叫時空獵人公會算了XD

  回歸正題,其實在更早以前我就有注意到《潘德拉物語》的背景設定一團糟,也一度想修,但後來沒有,就這麼一直寫寫寫到了完結,其實這算是跟被我砍掉重練第三次的《暗月之歌》一樣,都有初期設定混亂、不完善,導致內文出現細節問題的狀況。而我又是一個會在設定上鑽牛角尖的人(尤其這是個背景龐大的故事,或是說世界),所以重寫這種事才老是發生(掩面

  總之呢,我趁上個學期把自己的課排得比較涼後,陸陸續續把潘德拉拿去修了(其實算是更以前就開始,但就是一點一點弄)。改的部分大致有:角色刪減、修改;學制;主角東方與周圍朋友同學們的關係修正;給一些之前漏掉沒用的設定補上相關情節;故事節奏調整;部分覺得沒掌握好的劇情重寫;補設定、補設定、補設定。大概是這樣啦。

  前期會是全部重寫的狀況,到後期會漸漸變成是細節修正,然後最後大戰那邊再大改這樣。目前預估啦,但補情節的部分就是新東西了。

  不過劇情大方向是不變的。

  ……其實對於修稿這件事,當初我猶豫了很久。

  這是任性還是不能接受不嚴謹設定的抉擇,說實話我並不清楚,改的時候也很茫然。之前曾一口咬定說我不願意修,然而每個選擇總得放棄些什麼,「嚴謹的設定」和「希望他變得更好的慾望」就是原先我沒選的,這或許也有「這樣的潘德拉才是伴我度過那段低潮日子的好夥伴」。但我現在想試著選擇他們了。

  至於改完後的《潘德拉物語》和原先版本的失與得……嗯,我想這就是和當時的我,以及這些孩子們之間的事了。

  除此之外,其實我也滿擔心「修文」這件事,會不會讓你們覺得這個故事變了好多,畢竟修正的是背後的設定和不合理的部分,而這些又影響故事太深(舉個例,我把直屬制度先拉進來了,除外最嚴重的就是夏洛等人對於「封印」一事的態度並不合理,這方面又影響劇情很多)。說實話這點也是我最害怕的地方。

  但總之,我還是修了,因為我想讓這個對我而言極其重要的故事,能以最好的樣貌實體化。

  接下來說第二點的部分,對,我打算要把《潘德拉物語》拿去印實體了。

  「印實體書」這件事是我一直都有想的,畢竟想當年我也曾經有個作家夢,而暗月還在奮鬥,我手邊能拿來開刀(?),同時也對我有著極重要意義的,就是《潘德拉物語》了。

  目前其實已修完前十章的部分,而這邊也確定不會再大修,所以就想先來印個第一集這樣,內容是序章跟一到十章,劇情跟原本的差不多,但細節差很多XD

  不過因為我直接把通識學分在上學期修光光後,我現在只剩下專業選修和自由選修,也就是說我每堂都是不太輕鬆的課,再加上排版什麼的都要自己研究、還有封面設計──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搞定orz

  但是應該不會太久啦,畢竟我想印書很久了XDD

 

  好啦我囉嗦了這麼久,還是來說說我發這篇文的目的好了w(←←拖到最後才要說的人

  反正印一本也是印、印三本也是印,如果改天我真的印出來了,有人有興趣收藏一本嗎XDD

  放心成本什麼的基本上都算我的XDDD除非有意外(?)

  對了之後也會陸陸續續把修改版放上來,只是我現在比較懶而已(喂

  然後弄完這個我就要把靈妖開下來寫了(握拳),最近超級想寫它的Q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漓洵(薩佐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