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0314小腦補XD

★時間點設定原本正文完後,大概啦,可能混了一點我手邊改版後的記憶(?)

★今天是○○日喔

 

 

  「你們知道,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望著同桌用餐的幾人,葉黎元神秘兮兮地問道。

  「今天?」東方的語氣困惑,「今天有什麼特別的嗎?」

  「推算過來的話,今天是三月十四……」楊語笑蹙眉思考,「你是指我們那邊嗎?白色情人節?」

  「情人節啊?居然在我們這群單身的傢伙面前提這個。」尼奧忍不住感嘆。

  「『你沒資格這麼說。』」

  東方和楊語笑同時望向他,不約而同地這麼道,一番話弄得尼奧一頭霧水,但兩人都沒有想解釋的意思。

  「情人節怎麼了嗎?你有想告白的對象需要我們幫把手?」楊語笑提問,接著又否決了自己的話,「不對呀,男方是在二月十四告白的吧?還是你跟誰告白,結果被拒絕了?」

  有這回事?另外幾人聞言,連忙好奇地望向葉黎元。

  「小葉,不是我要說,告白失敗這種事不需要太難過啊,你會有下一春的。」

  坐在隔壁桌的奈西芙探頭過來道,還語重心長地安慰。

  「我沒有跟誰告白好嗎……」葉黎元抽了抽嘴角,連忙把話題拉回來,「不是啦,我指的不是情人節,你們再猜猜?」

  「不然今天還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……?」楊語笑語氣困惑,她一邊攪著盤中的麵條一邊思索,卻不得其解。

  「啊,不然這樣好了。」望著滿桌想不到答案的同學們,葉黎元愉快地提議,「你們去查查,今天以前找到答案的,我可以送小禮物給你們喔。」

  「什麼小禮物啊?」奈西芙問。

  「秘密。」葉黎元神秘一笑,「是我珍藏的好東西喔。」

  「感覺就是什麼可怕的東西……」奈西芙一邊感嘆,卻還是打開了自己的通訊手環,「不過好像很有趣,我問問其他人。」

  「請便。」葉黎元看起來不是很介意。

  東方狐疑地望著葉黎元,看他笑的高深莫測,還是默默地打開了自己的通訊手環,發出了一封訊息。

  『葉黎元說今天(3月14日)是個特別的日子,你知道是什麼嗎?』

  於是,待在學園另一端的希羅達便收到了這封訊息。

  「三月十四?」希羅達困惑地喃喃,「吾記得,這在某個世界裡是被稱作白色情人節的日子……還是有什麼特別的嗎?」

  「咱只知道,你們家白鳥在情人節時,老是會收到愛戴他的人們送的巧克力。」同桌喝茶聊天的雪艾這麼回答。

  「巧克力很好吃。」希羅達說。白鳥收到吃不完的巧克力時,便會乾脆分給他一些。

  「確實。」同樣會從希羅達手中分到一些,雪艾心有戚戚焉地頷首。

  同桌的夏洛安斯啜著茶,以著一種「我就知道是這樣」的眼神望著兩人,倒是坐在一旁的克露絲無奈一笑,望向了坐在桌邊的最後一人。

  「阿格薩,你知道嗎?」

  配帶著一身浮誇金色飾品的男子挑起眉,一邊啃著餅乾,一邊回應,「嗯?妳說什麼?」

  「三月十四日。」夏洛安斯開口,對於新同僚投以鄙視的眼神。

  「三月十四?好像是什麼特別的日子。」阿格薩漫不經心地道,「我有點忘了,你們查查資料?」

  「果然呢。」

  「阿格薩真是不可靠。」

  雪艾和希羅達一前一後地開口。

  「拜託,我哪可能什麼都記得?」阿格薩不負責任地翻了個白眼,「反正需要時我會去看資料,看看就知道了,又不會影響上課。」

  「問題是,你看的還不是帝留下來的資料……」雪艾撇撇嘴。

  「那種小事就別在意了啦。」阿格薩繼續悠閒地啃餅乾。

  於是乎,半晌後,身在學餐的東方收到了答覆。

  『不知道耶,不是白色情人節嗎?如果不是的話,吾等暫時沒有答案喔。』

  ……好吧。東方放棄。

  用完餐後,一行人又四散去上課,東方在下午的課結束後便打算到圖書館自習。一如以往地經過無人的櫃檯,東方邁步往自己習慣的座位走去……如果他沒有先一步遇上黎亞的話。

  下意識地和對方點點頭當作招呼,東方在和黎亞擦身而過後,才突然想到或許可以問問她。

  「黎亞學姊。」他連忙出聲喚道。

  「什麼事?」黎亞回過頭,語帶困惑地問。

  東方簡單地將葉黎元提出的問題說明了遍,「……就是這樣,學姊知道嗎?」

  黎亞蹙眉想了想,隨後露出了瞭然的表情,「……不是情人節的話,是指那個日子吧?」

  「學姊知道?」東方既訝異又覺得理所當然。畢竟是長期泡在圖書館的黎亞.斐,知道這件答案好像也不奇怪……

  黎亞一勾嘴角,「你去查查那個世界的資料吧,就查三一四,很容易會找到的。」

  說完,她向東方點了點頭,便轉身離開了。

  「三一四?」

  東方困惑地重複道,基於好奇,他將書包放下後,便朝著放著相關書籍的櫃子走去。

  透過圖書館的檢索系統,東方很快就找到了對應的書櫃。當他看著滿櫃子的學識書籍,並從中抽出其中一本後,他望著書上的各種圖和符號,沉默了。

  『看來是個神奇的日子。』安羅西亞評論道。

  東方相信他跟自己一樣,看不懂上面寫的那堆是什麼。

  但既然找到了答案,東方闔上書本,將之歸位,決定先回去看書再說。至於答案什麼的……晚上回宿舍再說吧。

  於是不久後,回到宿舍的葉黎元剛在位子上坐下,早一步回來的東方就側過身,道:「……你今天問的問題,我好像知道答案了。」

  「哎?東方你知道啦?」葉黎元看起來很是意外,「別人跟你說的嗎?」

  「我遇到了黎亞學姊。」東方說。他覺得這句話可以解釋一切。

  「原來如此。」葉黎元明白地道,「不過很可惜,有人先猜出來了。」

  「我是不介意啦……」東方回答,接著好奇地問:「所以,你說的那個神祕小禮物是什麼啊?」

  葉黎元嘿嘿笑了兩聲,將食指置於唇前,「這是秘密。」

  他絕對不會說,自己給了猜對答案的奈西芙一本書。

  那是一本充斥著符號、數字和圖片的書,是他前陣子意外買來,想說看看打發時間的書籍。至於奈西芙看不看得懂,那就不是他打算煩惱的事情了。

  當然,他沒忘了在書本的最前頁夾上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斗大的幾個字──

  「數學日快樂!」

 

 

 

 


數學日快樂!耶!

什麼情人節短篇,今天可是特別的日子呀,當然要來寫個數學日短篇囉XDDD

至於為什麼「數學日」是今天,事實上是從圓周率的3.14而來的,我前陣子在我們系館外看到這個海報,今天又聽到同學提及,心血來潮就想說來以此為梗寫些東西w

是說很好奇,有沒有人也知道這個日子的XD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0314○○日 潘德拉物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漓洵(薩佐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